猎豹移动要“出租”机器人,傅盛Diss网红索菲娅?

21日晚,猎豹移动联合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发布猎户机器人平台Orion OS,并推出了五款机器人产品。

按照官方说法,Orion OS是自主研发的机器人平台,集合了多芯片系统(猎户大脑),摄像机+视觉算法(眼),麦克风阵列(耳),猎户TTS(口),室内导航平台(腿)和七轴机械臂(手)等完整技术链条。

猎豹还宣布将Orion OS全部对外开放。傅盛表示,会将所有的技术能力和数据积累对开发者公开。只要加入猎户机器人开放平台,就可以享受专属的定制化服务。

猎豹希望能够与更多伙伴一起,共同推进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他在发布会现场宣布,微软和搜狗成为猎户大脑的战略合作伙伴。

这和雷军此前说过的“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非常相似。虽然雷军已经辞任猎豹移动的董事长,但影响力已经深入这家公司的骨髓。

 

实际上傅盛有没忘在发布会上“踩”一下友商。他表示交通银行的机器人娇娇和网红索菲亚的人工智能对话都是假象:

“事实上它(机器人娇娇)后台是一个真人的视频系统,大家听到的声音就是用一个类似手机上的变音软件把这个客服妹妹的声音变出来,去跟现场说的,它通过摄像头坐在远程的监控室里,然后装扮成机器人。

首先我一定要告诉大家,就在今天,就在现在,全世界范围内没有一家公司可能做到上面的对话水平,随时被打断,无论有多远,声音有很多噪音,还有多人一起说话,每句的语义能理解的那么清晰,做不到,一定做不到。”

关于去年获得过沙特公民身份、并说过要毁灭人类的网红机器人索菲亚,傅盛则直言就是一个套路:

“我认识这个公司(美国汉森机器人公司)的投资人,我说这段话一定是事先写好的,一定是录制的。他说有时候为了宣传只能如此。其实他是一个套路……”

随后傅盛就在发布会上一口气拿出了5款产品,包括接待机器人豹小秘、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儿童陪伴机器人豹豹龙、小豹AI音箱和无人值守的咖啡店豹咖啡,售价为499至9999元不等。

由于成本太高,猎豹将采用“租赁”的方式,比如豹小贩零售机器人的租赁价格是2999元/月。不愧是得到小米真传的公司,满满都是套路!

 

此外,傅盛在大会上还透露要联合锤子科技推出一款语音相关的智能硬件,如无意外应该就是智能音箱了,可能会在4月9日的发布会上揭露。

而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现身了,满脸写着“我就静静地看着你xx”这几个字,还是应该说是一副生无可恋状,当然也是有原因的。

发布会主屏幕上出现了老罗说的“我觉得,猎户语音OS是市面上最好用的语音OS!”,想必他本人看到后不会很开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