姗姗来迟,身怀绝技 T-ROC探歌场地试驾

与中国市场结缘最深的外国汽车品牌,当属大众为先。然而占据多款纯血统车型的一汽-大众却在今年才推出了首款SUV——T-ROC探歌(以下简称探歌)。这款重磅车型不仅一如既往摸清了中国人的购车理念,还用口号“Time to rock”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下面就让我们近距离体验探歌的独特魅力。

海外版T-ROC是大众品牌的首款小型SUV,而引进国内加长后的探歌成了如假包换的紧凑型SUV。不论从外观尺寸还是空间表现来看,探歌都对得起它紧凑型SUV的定位。

外观方面,探歌与初期亮相的概念车版本相似度较高,除了传承大众家族设计之外,溜背式车顶、鲨鱼鳍C柱、环形LED日行灯都很有特点,强烈的青春气息呼之欲出。

来到车内,探歌已经将审美疲劳降到了最低。大面积钢琴烤漆占据了很大一部分,保证了内饰整体的质感。10.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8.5英寸中控屏没有缺席,体现了探歌的重要地位。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位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他的头部空间还剩一拳,腿部则有超过三拳的夸张空间。当我得知该车的净值空间逼近中型SUV时,也就不感到惊讶了。

车型介绍

首先我们进行的是通过性体验,包括交叉轴、侧陡坡、驼峰桥、滑轮组等多个环节,以考察SUV的老本行——通过性能。

探歌搭载了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以及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并有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与1种雪地模式可选。在进行体验之前,我们先将驾驶模式调至越野挡位。

探歌面临的第一个项目就是严苛的交叉轴测试,除了要考验四驱系统的差速器锁止与驱动力分配外,还对车辆的底盘高度、接近角、离去角等物理通过性要求很高。

接下来是阶梯桥环节,探歌需要爬上8级台阶,并从另一侧的台阶缓缓开下。本环节主要考验车身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并且对悬挂的吸震性能也有不小的要求。

通过性体验

最后我们来到了动态试驾场地,并对探歌进行了简短而又全面的试驾体验。包括180°弯角、麋鹿测试、绕桩测试在内的多个环节都能压榨出该车的潜质。

首先从加速刹车环节说起。作为高尔夫280TSI的车主,我对这台高功率版EA211发动机非常熟悉,但探歌的动力输出远没有想象中干脆,不知道是厂家的刻意调校,还是DQ381过于平顺的取向所致。

整个加速过程还是非常熟悉的,除了涡轮起转的爆发感不够明显,后续的推背感依然源源不断。DQ381依旧不允许弹射起步,所以四驱系统更多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而不是在起步瞬间抑制挠胎。

编辑点评:大众一直很了解中国人的购车偏好,然而探歌不只是局限于加长、加配置等传统手段,它从骨子里就散发着吸引年轻人的运动气息。从外观、内饰、空间来看,探歌完全达到了紧凑型SUV的水准,而它较小的尺寸也直接指向了逍客、柯珞克等差异化对手。如果价格合适的话,相信探歌大卖一定不成问题。

场地试驾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