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三一引领未来智造 联合树根互联首发“客户云平台”

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增长“一带一路”战略、旧机换新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工程机械行业呈现新一轮强劲增长态势。不过,作为行业龙头,三一集团更加关注于练内功,致力于运用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解决设备资产管理难、故障无法预见、操作监管难、施工不安全等一度困扰广大建筑施工单位和工程机械租赁企业的难点、重点问题,不断打造新的模式和生态,助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

在上海宝马展发布会上,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赵想章对“三一客户云平台”进行了详细解读。“三一客户云平台”分为四大平台。其中,设备管理平台不仅能实时监控设备的施工量、位置、状态、关键工况、报警等信息,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得设备健康评估报告。借助于服务支持平台,设备使用者可以一键快速召请服务,云端自动匹配最合适的服务工程师,实现服务全过程的可视化。通过海量丰富的产品选购平台和社区活动平台,三一的合作伙伴在选购工程机械时不仅更加精准、高效,而且可以随时随地和同行的专业人士交换、咨询供需信息。“我们希望通过‘三一客户云平台’,将设备代理商、使用者、维修商、操作手等行业上下游无缝对接,构建起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智汇生态云,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涵盖工程机械全生命周期的效能管理解决方案。”赵想章表示。

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赵想章

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赵想章先生主旨演讲

此次发布的“三一客户云平台”是树根互联基于工程机械行业特点和客户需要,为三一集团量身定制。三一客户云的诞生正是三一多年来实施互联网战略厚积薄发的缩影。2008年以来,三一基于先进的信息化及物联网技术,累计投资超过15亿元,不仅建设了“三一智能服务平台ECC”,还据此孵化了国家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树根互联。如今,树根互联所连接的工业设备已超过47.1万台,覆盖61个工业细分行业,连接超过4300亿资产,成为我国工业互联网标准制订单位之一,有力支持三一集团完成了制造、服务和生产所有环节的数字化,实现了从“制造”向“智造”、从“生产”向“生产服务”的转型,为中国乃至世界机械制造行业树立了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标杆。依托树根互联平台,三一重工不仅生产出了行销全世界的各类工程机械装备,而且接入和汇集了海量工业大数据,形成了业内著名的“挖掘机指数”,为政府部门判断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走势提供了重要依据,并因此得到了**的称赞和肯定。

树根互联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黄路川在发布会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作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智库特聘顾问和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专家,他指出,随着工业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和普及应用,制造业正从离线的物理世界跑步进入实时连接的比特世界,机器、人、流程等生产要素都在快速数字化,催生出协同制造、服务型制造、个性化定制、产业链金融等层出不穷的新模式,驱动工业企业的形态和运作方式不断变革。“新一轮工业革命扑面而来,工业互联网是核心引擎,实体经济如果能抢抓工业互联网的新机遇,借助龙头企业的先发优势,换道超车,必将能以超出市场预期的业绩,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黄路川说,树根互联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打造中国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中国制造各个细分领域赋能,让广大的中国制造企业都能实现新旧动能的转换,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