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x凭借机器人出租车许可证在自驾车比赛中领先

福斯特城的创业公司已经在其机器人出租车竞争中领先一步:Zoox周五获得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批准,向公众提供自动驾驶汽车。

 

乘客可以开始乘坐公司的汽车,虽然Zoox必须有一个训练有素的测试驾驶员准备好接管。

“这是我们部署完全自主服务的重要里程碑,”Zoox发言人Bert Kaufman周五表示。

Zoox总部位于福斯特城并在旧金山进行测试,已经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州汽车部门的许可,可以在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但这种许可证允许公司只雇佣员工和合同工。那些希望以自动驾驶汽车运送公众的人需要获得国家公用事业委员会的许可,该委员会负责监督运输服务。

凭借手中的许可证,Zoox有望在2020年在旧金山提供机器人出租车服务,因为它计划于9月份对“纪事报”进行报道。考夫曼不愿透露Zoox什么时候开始向公众提供游乐设施,或者计划如何签约乘客。

Zoox仍然需要向公用事业委员会和DMV申请单独的许可证,以便在携带方向盘后面没有备用驱动器的公众成员的情况下测试其自动驾驶车辆。

Alphabet的自动驾驶装置Waymo成为第一个获得DMV许可证的人,用于测试加州公共道路上的无人驾驶汽车。该公司在10月份表示,它将把测试车辆限制在靠近山景城总部的南湾的特定城市。汽车可以在多长时间内滚动,一直很安静。

Waymo发言人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业内人士认为Zoox是由两个相对未知的人创立的,与Waymo,Uber和Lyft等较大的竞争对手相比,以及由主要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的Cruise支持的竞争对手。克鲁斯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不过,Zoox已筹集了8亿美元,投资者估值为32亿美元。根据员工的LinkedIn页面,它现在有近600名员工,其中一些人在特斯拉,苹果和谷歌等大公司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