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电力设施可分期付款 桐乡“能源贷”缓解企业资金难

“没想到电力设备也能租用,多亏有电力部门的牵桥搭线。”3月3日,浙江同辉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明虎眉头舒展开来。前阵子,公司投资3.5亿元的技改项目投产在即,却为298万元的电力接入项目所需设备购置费犯了难。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对接,创新综合能源服务模式,推出“能源贷”,并促成同辉、供电、融资租赁三方牵手,问题迎刃而解。
据介绍,“能源贷”是指租赁方根据客户选择,向客户指定的供应商购买要求的机器设备,租赁给客户使用。客户按期支付租赁公司租金,到期回收设备所有权。
根据协议,同辉公司的电力接入项目共涉及298万元设备购置费用,按照设备租赁方案,同辉只需按月等额本息支付12个月即可,相当于分期付款,无需再承担一次性购置所带来的资金压力。
“我们这个项目5月就准备投产了,3月要安装调试机器,正需要用电。一刻也等不得。”沈明虎说。去年底,该公司就向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的服务队提出了忧虑:由于整个项目投入大,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比较大,而且购置的用电设备又无法通过抵押的方式进行融资。
为此,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多方寻找破解办法,了解到恒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能够帮助破题。该公司可根据企业实际,设计满足新增电力设施等资金需求的融资租赁服务。
经过对接后,恒华得知同辉是桐乡老牌优质企业,即将于5月投产的新项目致力于绿色印染和智能改造,正符合租赁公司所支持的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导向型企业。不到1个月,三方便达成合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