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承诺:2020年实现“100万辆机器人出租车”

在第一季度财报公布前两天,该公司举行了一场活动,向投资者解释其自主技术。谈判可能比普通股东预期的更为密集,但这是一个看看特斯拉将如何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的机会,该公司还宣布,特斯拉的机器人出租车将于明年上市。
首先,该公司透露,它已经为自动驾驶汽车制造了自己的电脑。神经网络芯片是从头开始构建的;该项目始于2016年。每台计算机(存储在手套箱后面)都有冗余,因此如果一个芯片发生故障,第二个芯片就可以接管。
这是该公司首次自行生产硅。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很快就吹嘘说,特斯拉“从来没有设计过芯片,却设计了世界上最好的芯片。”
马斯克重申了他之前对特斯拉可用硬件的看法。“目前,所有特斯拉汽车都具备自动驾驶所需的一切条件。你所需要做的就是改进软件。”
这些硬件包括该公司对摄像头和雷达的依赖。当谈到激光雷达(光探测和测距)时,马斯克说:“激光雷达是一项徒劳的任务。任何依赖激光雷达的人都是注定要失败的。”他后来补充说,“这太愚蠢了。这既昂贵又没有必要。”
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正在使用或计划使用激光雷达作为司机辅助功能。这项技术的成本已经下降,而它的远视能力已经增强。加上雷达和照相机,它是车辆观察世界的额外工具。
特斯拉在报告中指出,与会者是用眼睛(而不是激光)到达会场的。这是一个反对激光雷达的奇怪论点,因为人们看不到360度,但是特斯拉有8个摄像头,可以看到这样的世界。人类没有八只眼睛。
至于汽车看待世界和与世界互动的方式,该公司指出,对于“切入式”(当一辆汽车停在另一辆汽车前面时)等问题,该公司一直在利用与汽车的真实互动训练自己的神经网络。然后,它训练系统了解汽车即将换车道时的运动。

为了测试这个系统,特斯拉使用了一种叫做“阴影模式”的东西。这辆车看到一辆车要换车道,它会记录下它会做什么。数据被发送到特斯拉,它会寻找误报,或错误的决策,并对系统进行重新培训。一旦该系统向公司希望的那样运行良好,它就会被完全部署。
对于插件,更新是在三个月前发布的。
至于完全自主,马斯克指出:“软件问题不应被最小化。”他接着说,“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软件问题。”不过,他承诺特斯拉将在今年年底实现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将在2020年上路。此外,两年后,该公司将生产完全没有方向盘或踏板的汽车。
马斯克希望以机器人出租车每英里不到1美元的价格,击败优步和Lyft。18一英里。典型的拼车费用是每英里2到3美元。

“如果你把时间往前推一年,也许一年三个月,路上就会有100多万辆机器人出租车。”
根据马斯克的说法,汽车可以开到任何地方。“如果你需要地理定位地图,你就不是自动驾驶,”他说。他说,特斯拉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能够自主导航旧金山和纽约等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
自动驾驶汽车的预测比其他汽车制造商要激进得多,特斯拉有过公布路线图却错过日期的历史。但马斯克表示,到明年夏天,我们都将驾驶自动驾驶的特斯拉(Tesla)汽车去海边兜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