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机械租赁市场延续高景气 建设机械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17.48%

中证网讯(记者何昱璞)建设机械8月28日盘后披露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9亿元,同比增长51.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29亿元,同比增长217.48%。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增长近4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83亿元。
对于业绩大幅提升,建设机械表示,主要是自2018年以来,建筑机械租赁市场景气度延续上升态势,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子公司庞源租赁持续增加了租赁设备的采购量,上半年新增设备采购7.54亿元,同比增长70.01%;庞源租赁实现营业收入12.01亿元,同比增长53.67%。报告期内,庞源租赁中标了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杭州亚运村运动员1号地块工程三标段、杭州山水时代大厦、杭绍台铁路项目、浙江丽水花街片区莲都安置小区、武汉沌口六村项目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截至报告期末,庞源租赁在手合同延续产值达16.46亿元,同比增长41.1%。
国信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作为国内塔机租赁龙头,将深度受益塔吊租赁市场旺盛需求。一方面,国内投资增速放缓但规模庞大,行业需求有支撑,工程机械进入存量时代,行业分工专业化推动建筑施工企业“由买转租”;另一方面,装配式建筑优势凸显,国家政策大力推进,装配式建筑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作为塔机租赁市场龙头将深度受益。根据公司官网数据,公司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塔吊数量和吨米数快速增长,2016年1月仅26台和0.67万吨米,2019年6月已分别达1199台和30.71万吨米,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塔吊产值占塔吊总产值的占比达30.7%,后续有望进一步提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