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机器人租赁公司助力企业提前实现智能化

作为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一区六平台”中的融资租赁支持平台,重庆两江机器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机器人公司)已累计助力54家企业智能化升级改造,投放资金47.8亿元。
两江机器人公司是全国首家主营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融资租赁公司。融资租赁可帮助企业减少资金投入,提前使用机器人,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新区内的机器人和汽车产业搭建了资金平台。
目前两江机器人公司在汽车产业的投放规模已累计达22.5亿元,带动销售重庆产工业机器人3052台,其中对长安汽车(含长安汽车北京、合肥、深圳基地)的投放达13.3亿元,带动销售重庆产工业机器人2226台。有力推动了重庆市汽车及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并助推实现机器人本土产本地用向重庆造全国用的转变。
此外,两江机器人公司已为本地46家工业企业实现融资34.2亿元,还涉及云计算、电子产业、生物医药、一般工业等领域,先后为长安汽车、小康工业、兰羚天和、宇邦线缆等企业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对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与扩大再生产起到积极作用。
两江新区机器人产业生态体系建设的活力不断发挥,吸引了包括川崎、发那科、ABB、库卡在内的全球机器人巨头落户。
9月底,两江新区水土园区日本川崎重工株式会社的海外唯一合资制造机器人基地举行川崎6轴机器人产品的下线活动,标志着重庆本地造的第一台由中日合资企业生产的国际知名品牌工业机器人正式诞生。两江新区也成为该基地下线的同型号川崎机器人在中国的唯一制造基地。
高端机器人产业的聚集,正不断为两江新区工业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提供新的“动力源”,推动两江新区建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高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