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机械在线租赁平台助力复工复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黄博)3月13日,银(川)西(安)铁路陕西省礼泉站建设工地,一台台工程机械正在有序运送轨道。项目物机部副部长符刚说:“我们能这么快复工复产,得益于中国工程机械在线租赁平台,发布信息后,不但当天就找到了8台急需的设备,而且每台价格比市场价还低了600元。”

当天,在位于西安的中国工程机械在线租赁平台办公室,十几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远程监控租赁周期中的各类设备需求状态、区域分布特点和运行动态。
2019年,为有效解决供需资源不对称、设备无竞争性选择、租赁价格难于控制、租赁设备性能参差不齐、租赁成本高等行业八大痛点,中铁一局集团在国内率先将“互联网+租赁”、“物联网”智能管理、大数据分析和5G通讯技术应用到租赁行业,研发了国内首个设备在线租赁平台,为设备租赁双方搭建起“需求发布,即时响应”的业务对接桥梁。
平台工作人员张方博介绍说,“我们有严格的层级审核制度,通过国家征信等四大系统严格把关,对供需双方企业信息、资信等进行评级,通过服务质量和设备状况两个维度对供应商进行信用等级评价。”
疫情发生以来,平台全员放弃休假,积极服务施工单位和工程机械设备租赁企业。1月23日-3月13日期间,平台新增注册用户890家,成交376单,成交额1.5亿元,为施工现场提供设备1030台套,为203个项目解决了项目施工和复工的设备租赁需求。

平台负责人、中铁一局物资设备管理部副部长倪平利说。平台运营一年来,注册用户11654家,发布十大类340种设备45000多台套,成交量4200多单,为1687个项目提供租赁设备14970台套,成交额超23亿元。目前,中铁一局、中铁二十局、中铁上海局等18家建筑施工企业,都在平台开通了战略需求通道;中联重科、中铁科工、柳工等12家设备制造企业,正积极与平台磋商战略经营与开发意向。
据悉,该平台先后获得“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金点子发明特等奖”“工程建设行业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等8项国家级、省部级大奖,已成为经营区域面向全国,国内企业客户群体广、供应商资源多、设备种类丰富、全类别在线租赁平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