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狠抓源头治理开展叉车租赁市场安全检查

随着叉车专项整治的深入,叉车租赁市场亟需整顿和完善。为了确保叉车专项整治取得实效,从源头解决叉车治理难的问题,近日,龙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市叉车租赁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芦头镇牟黄公路两侧及龙港街道两个叉车租赁点较为密集的场所为重点,重点查看叉车销售企业是否建立销售记录制度,是否存在销售不合格叉车问题;对于叉车租赁单位,随机抽取其承租方,查看租赁单位是否存在出租未办理使用登记、未进行定期检验的叉车、是否与承租方签订安全管理责任协议、是否履行安全告知义务等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目前全市叉车租赁企业大部分出租的叉车已办理使用登记,但仍有少数企业存在叉车未检验、未履行安全告知义务等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对责任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要求其严格按规定出租叉车。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叉车销售及出租单位23家,叉车87台,发现违法行为1起,并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