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融资渠道 上海实训队走访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信网11月20日讯 上海融资租赁行业起步较早,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形成了良好的融资租赁生态体系,是全国融资租赁行业中资产规模最大、业务种类最全、行业环境最优的地区之一。为深入了解上海金融租赁领域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探求适合青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路径、寻求支持与合作,11月17 日下午,实训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徐冰带领实训队员张祚锡、赵绍贤、李斌、焦健,走访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并与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总裁张连怀、设备租赁部总经理马辑女等进行座谈交流。

2008年4月,作为国务院确定试点的首批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于上海正式开业,初始注册资本金20亿元。经三次增资,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120亿元,由招商银行全资持有。招银金融租赁现已推出了航空、航运、能源、基础设施、装备制造、环境、健康文旅、公共交通与物流、智慧互联与集成电路、租赁同业十大行业金融解决方案,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金融租赁产品和服务体系。各项经营指标均位于行业前列,并在香港、爱尔兰、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布局国际业务。 2008年至今,仅设备租赁、航空租赁和航运租赁三个板块的业务布局累计投放已超过6150亿元。今年1-10月,招银租赁实现租赁投放827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比增长83%,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动力,租赁资产余额上升至2251亿元,在金租行业中规模排名第四。

徐冰首先对张连怀在青岛担任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期间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介绍了青岛市委选派干部和企业家来沪实训的初衷和意义。表示,现代服务业具有强大的产业辐射力、空间覆盖性和整合配置资源能力,青岛要发挥好在推动国内大循环中的独特作用,必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而金融租赁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方面,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具有直接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招银租赁是业界翘楚,青岛的造船业、航空、地铁、基建等领域与招银金融租赁有广阔合作场景。希望招银把青岛作为发挥服务现代服务业辐射作用、推动国内大循环的重要“中转站”,通过支持青岛的实体经济,为青岛制造和相关产业赋能,推动青岛制造业转型升级,来更有力地辐射黄河流域、辐射北方地区。

张连怀谈到,招银金融租赁持续深化“走近租赁物”的二次发展转型目标,在“回归租赁本源”的道路上合理配置资源,优化资产结构。青岛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对青岛有感情,对青岛的发展有信心。下一步,一方面在航运、航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用事业等方面要与青岛加大合作力度、深化合作领域;另一方面也要发挥招银金融租赁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为青岛谋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合作机会。张连怀还应实训队的请求,对如何做好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结合、如何放大格局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如何借助大数据寻找公益事业与市场效益的平衡点、国有资产的有效配置、人才招引等方面给青岛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