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租赁联合中汽协发起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共建活动

前段时间,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二手车大会在青岛举行,会议以“万象初心,创建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政府、学术科研、汽车制造企业、汽车经销商集团、汽车金融机构等具有影响力的专家和决策者参与,大家一起就如何推动中国二手车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大会上,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奔驰二手车、百强二手车市场代表(宏盟二手车交易市场、上海旧机动车交易中心、长春华港二手车交易市场、大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以及百强车商代表(宁波互生升汽车经纪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战略合作,积极推动二手车融资租赁产业链各方深度协同、互相赋能,共同促进二手车行业健康、稳定、高效发展。会上,平安租赁做专题演讲。

二手车行业转型升级加速,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二手车流通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亟需行业各参与方群策群力,共促行业转型升级。

从市场层面看,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2.92亿辆,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时代,激发二手车市场活力和市场潜力已成为行业共识。

从政策层面看,二手车经销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二手车交易跨省通办等一系列政策逐步出台与落地,二手车行业迎来诸多利好与新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行业发展还存在诸多瓶颈亟待突破。区别于新车市场,二手车交易讲求“一车一况一价”,交易环节的规范化、标准化、透明化有待进一步加强,而在行业共建与核心参与方协同方面,经销商集团、4S店、拥有独立门店的二手车品牌经销商主体参与度不足,二手车经销规模化、集约化、品牌化程度不高。

在此背景下,二手车行业核心参与方基于行业发展,积极构建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具有深远意义。“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战略合作”旨在构建“汽车厂家-二手车交易市场-二手车经销商-融资租赁方”深度协同机制,促进产业上下游的深度融合;同时各方优势资源互补,实现“车源、客源、金融、科技、管理”等多方赋能。此次合作的达成将推动二手车行业各方共享共赢、互补互融,共同构建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诚信、规范、稳健发展。

平安租赁作为此次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战略合作发起方之一,是希望在坚定“专业 规范 高效”发展业务的同时,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理念,积极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与行业交流协同,成为推动行业规范与高效发展的力量之一。

同心同行,平安租赁积极促进产业上下游深度融合

平安租赁于2015年正式布局汽车业务,是平安集团“汽车服务生态圈”战略中的重要一环,目前已位居汽车融资租赁行业第一梯队。其中,平安租赁二手车融资租赁业务通过与产业链各方深度协同,实现快速发展,并取得亮眼成绩。

作为二手车融资租赁行业的标杆企业,此次平安租赁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起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战略合作,持续借力平安集团汽车服务生态圈优势,构建多方深度协同机制,促进产业上下游深度融合。

具体而言,平安租赁二手车业务将以金融赋能汽车厂商,使其更好满足用户汽车置换需求,提升汽车厂商新车销量和市场规模。同时,通过链接交易市场、经销商等中下游经营主体,助力其强化并创新衍生服务、增值服务,提升综合盈利能力。

其次,共建诚信规范的二手车交易市场环境。作为行业诚信服务的典范,平安租赁二手车融资租赁产品兼具合规性与灵活性,平安租赁对营造公正、透明的二手车市场环境,保护二手车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始终不遗余力,此次达成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战略合作,将与各企业携手打造诚信规范的二手车行业秩序。

最后,赋能二手车车商发展。除为合作车商提供专业、规范、高效的产品与服务,助力车商抓好经营管理工作,提质降本增效外,平安租赁希望通过积极主动作为,整合已有的科技创新成果和行业资源,以及车辆评估、二手车金融风险控制能力,着力解决车商车源与客源痛点,解决二手车车商车辆检测、残值评估、车源与客源拓展难题,助力车商提升市场占有率,实现规模化发展。

凝聚行业力量,共建行业融合发展新格局,除达成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战略合作外,平安租赁还先后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起《汽车金融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倡议公约》、《二手车金融诚信同盟》、《2020年二手车经营企业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未来,平安租赁将持续深耕二手车融资租赁生态圈,与更多行业参与方紧密合作、互惠共赢,共同驱动二手行业蓬勃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