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峰会暨中国租赁商百强大会召开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 近日,由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主办的“2018全球高空作业设备峰会暨中国租赁商百强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北美、欧洲、日本和中国的领先高空作业设备制造商,以及中国上百家租赁商参加大会。大会发布了2018中国高空作业设备制造商5强榜单、2018中国高空作业设备租赁商100强榜单。

  高空作业设备是装备制造业,特别是工程机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高空作业设备以其高安全性、高效率等优势,在建筑、市政、电力、通信、制造领域受到越来越多认可。近年来,中国高空作业设备市场连年增长率超过40%。目前中国各类高空作业设备保有量已达7万台;业内活跃着成百上千家高空作业设备租赁企业,不断参与到施工建设领域发展中。

  我国历来重视施工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国务院安全生产办公室在部署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时,要求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建筑业“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要不断提高施工工程安全水平。在高空事故不断威胁建筑、市政等领域安全的背景下,安全性大为提升的高空作业设备,无疑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