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大有可为 但如何经营才能赚得盆满钵满?

此前,随着挖机、装载机产品进入存量时代,设备租赁需求不断释放,租赁正在成为一个需求规模十分可观的潜在市场。然而,租赁业务到底是做还是不做,对于当前阶段多数工程机械代理商来说还处于极度纠结之中。

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大有可为 但如何经营才能赚得盆满钵满?

1

工程机械租赁想入而不敢入

对于所有人来说,涉足租赁就是进入一个从来没有过的经营模式,没有轻车熟路,一切都要重新探索,未来盈利状况的不确定性,资产风险的不确定性成为制约代理商开展租赁业务的关键因素。

据精英智汇测算,2018年度中国工程机械租赁市场租金收入8000亿人民币左右;巨大市场蓝海VS不熟悉的商业领域,二者在众多代理商心中左右摇摆,想入而不敢入。说到底,是对运营租赁业务心里没底。虽然同为经营设备,但租赁业务和代理业务还是有着非常多的不同,涉足一个新领域,要摒弃原来做代理业务的惯有思维模式,重新探索新的运营模式,不仅缺管理经验,而且缺得心应手的人员,于是对到底能否成功启动并运营好这项业务心里犯嘀咕。

那么,中国挖机租赁市场现状到底如何?

当前从事租赁业务的主体是哪些人?

租赁企业的主营产品应如何选择?

2

租赁行业怎么赚钱甚至赚大钱?

无论做哪一行,除了情怀,那就是赚钱。所以,说到租赁行业,大家*关心的还是能否赚钱甚至赚大钱。

设备租赁业务的本质是资产运营管理,需要结合很多不同的知识能力,它集合了资金、运营和设备等方面的多种要求。就经营管理本身而言,租赁商涉及的业务环节和不确定性非常多,精细化管理对租赁商不仅是需要,而且是必须,租赁商不会精打细算就很难赚钱。因此,租赁商是管理驱动型生意,有种说法甚至认为,租赁商的管理难度相当于代理商的四倍!涉足容易,要摸索出门道且有可观的盈利却很难。

而且,租赁业务和代理销售不同,除非大型项目,大多数租赁单笔业务金额小,但每单业务都必须经历一个从找客户、到客户设备选型、物流运输、设备进场、安全及操作培训、维修服务、设备出场、入库、整备、租赁款回收这样一个完整的过程,业务发生频次多,业务场景复杂各异,对于租赁商的精细化管理能力要求更高。面对如此繁琐且单笔交易额较小的租赁业务来说,回报率实在是不高。

所以,当前阶段租赁业务到底要如何做,如何做才能赚到大钱?

目前做租赁赢多亏少?他们的经营现状到底如何?

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大有可为 但如何经营才能赚得盆满钵满?

如果你关心工程机械租赁行业

上述问题是不是也切中了你的心声?

如果你曾从事工程机械租赁

有很多话题是不是不吐不快?

为了让所有关心、了解、想要从事或正在从事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人们更广泛而清晰地了解工程机械租赁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行业发展痛点等现实问题,《租赁市场论坛》将于今年五月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盛典同期举办!

传道授业答疑解惑

工程机械租赁市场发展趋势

机手管理、设备台班效率

工程机械租赁市场经营模式有何高招

……

众多知名专家传道授业,指点迷津。全方位解读国家政策走向及国内租赁市场发展趋势,共同探讨总结工程机械租赁行业可持续发展与稳定增长的“出路”。

2019

盛夏五月

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千人峰会暨首届中国好车商颁奖盛典》

头脑风暴即将来袭

行业知名营销顾问

后市场专家

维修大咖

……

齐聚现场

我们等你来

共谱后市场饕餮盛宴

一、如果您有更感兴趣的话题或内容,可留言给我们。

二、如果您对于工程机械市场有自己独到见解或看法,并愿意在本次大会现场分享给大家,欢迎您致电我们!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