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传播剥离报媒资产,纸媒加速转型中

一周走势大盘连跌已4周,传媒指数上周前两日随大盘跳水,跌幅合计超过3%,其中周二创下923.67点的新低。经过后半周三日的连续修复行情,申万传媒指数全周仍下跌9.3%,跑输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跑输创业板指数,位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的第14位。

从个股来看,涨幅榜前五位分别是暴风集团(10.00%),深大通(8.89%),恺英网络(8.29%)、盛天网络(7.74%)、新南洋(7.34%);涨幅榜后五位分别是联建光电(-17.02%)、山东出版(-10.99%)、吉比特(-9.19%)、华扬联众(-9.14%)、冰川网络(-8.25%)。

从细分行业来看,表现相对抗跌的是互联网传媒板块,指数全周仅下跌0.41%;文化传媒板块中,影视动漫标的也表现相对稳健,但山东出版、世纪天鸿、中国出版、读者传媒、中国科传等次新股跌幅较大,有线电视标的整体低迷,经过后半周修复,文化传媒指数全周下跌1.30%;营销传播指数全周跌幅1.32个百分点。

行业要闻昆仑万维2017年预计业绩增长95.67%-124.84%;文投控股公布23.7亿元重组计划;游族网络不满股价过低计划一年内回购至少3亿元;《寻梦环游记》票房逆袭成皮克斯内地最卖座影片。

投资观点传媒产业目前面临监管加强、并购重组活力下降、受众传播载体和内容升级,业绩增速适当放缓是可以预期并接受的。从长远来看,文化消费在居民消费中的占比将继续提升,类别将愈发丰富,文化传媒行业潜力无穷。

随着市场对传媒板块估值洼地的关注,基本面扎实、成长性良好的传媒标的的估值有回升预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