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驾考遭租赁“垄断”,练车一小时需要二百二!

近日,我们收到宁德观众的爆料称,从今年九月开始宁德机动车驾驶员考试中心就将科三的考场搬到了驾考中心里。

本以为该举措是为了规范考试,可谁想驾考中心里冒出了一家名为星源租赁的租车公司,这家租赁公司在非考试时间垄断了考场,教练车无法进入训练,要想练车就只能到他们那租车!


在考场里,确实可以看到不少学员正在排队等着练车,对于驾考学员来讲,在考场上练车首先可以对考场有所熟悉,其次也增加了考试信心!

那么这练车的价格是多少呢?

正如这位教练所说,考场内有许多细节,不提前来练是根本过不了的!租凭公司看中了学员迫切想过关的心理,于是把价格定在了每小时220元!
有教练向我们反映,前段时间就曾有学员花了1800元来熟悉场地!!

这车子都一样,为什么非要用租凭公司的车才能进去练习呢?对此星源租赁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么做的理由是为了规范考场车辆秩序...

规范车辆这个说法学员们认为只是理由之一,租凭公司更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赚那一小时两百二十元!
既然要收费就要有依据有标准!
这个租赁公司制定的收费标准来自哪里?
该考场为何要和租赁公司合作呢?
对于星源租赁为何会开在驾考中心里,租赁公司的说法是他们在科目三的场地中有投入,并表示收费就实行三个月的时间..那这对现在交了钱的学员来说也太不公平了吧?

租赁公司的收费,最终教练全算到学员身上,所以教练们基本不愿去得罪这家租赁公司。而教练要提高通过率,一般都让学员去交钱租车。
对于这家租赁公司的收费方式,宁德的物价局和驾考中心均表示:管不了!
驾考中心给出了一个办法,就是徒步去熟悉考场...??

宁德交管部门将科三考试移到驾考中心,我们相信是为了安全和便于管理。 但这家突然冒出的租赁公司,却让学员在拿驾照的路上凭空被多收了一笔钱,学员们更多的感受是"好冤"!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