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文化氛围 推进文化传播

国网台州路桥区供电公司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形成了一批企业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为加快企业和电网发展提供了正确的价值引领、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良好的文化条件。   该公司在相关网站开设专栏,搭建企业文化建设统一平台,举办职工文化节、爱心公益、廉政公益广告展播等多种活动,扎实推进国家电网“五统一”企业文化的传播与宣传。

路桥供电公司积极实施品牌引领战略,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国网人”活动。活动期间,各基层单位开设微信公众号5个,在各级各类媒体宣传展示 “最美国网人”200余人次。该公司在本部大厅、楼道、走廊等地方设立了30个企业文化版面,内容主要为企业发展史、路桥区情、企业概况、企业发展愿景等,努力为员工打造丰盛的企业文化大餐。该公司注重企业文化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开展“1+N”管理创新与建设实践。“1”是指一个企业文化建设示范点,“N”指多条文化长廊或文化广场,将示范点建设集中变分散、封闭变开放。“十二五”期间,国网路桥电力共建设了4个文化广场、8条文化长廊;在班组站所层面,建设了6个展室、20条长廊、50块展板,引领、激励员工为推动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路桥供电公司倾力打造全新的企业文化宣传活动,在探索文化渗透渠道、传播路径中不断前行。该公司强化“互联网+”思维,综合运用数字化、图表图解、音频、视频等传播方式,为公众呈现更多内容鲜活快捷、吸引力强、激发情感共鸣的文化产品。为不断满足广大员工精神文化需求,增强企业归属感和向心力,该公司大力拓展企业文化传播平台,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发展环境,促进企业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卓越文化实践活动,大力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慰问活动,组织员工文艺小分队进工地、进班组、进重点工程现场慰问演出,在生产一线推进卓越文化实践,使员工的创新活力进一步增强,员工整体素质、员工文化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有力地推动了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