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与共享经济 已在北美结合(2)

不过,P2P虽然蓬勃发展,但也面临着成长的烦恼。比如,如何使得自己不会消失或不被企业收购等等。一位从业者透露,在外表光鲜的背后,P2P设备租赁的市场潜力其实很低,而且单独的P2P服务难以扩展。更让人尴尬的是,这些公司中的一部分是以科技公司的名义成立的,现在却发现自己正在变成低价的租赁公司。

 

低价对所有的承包商都是有吸引力的,但当他们做决策时,价格不是唯一的激励因素。承包商也希望确保租赁机器的正常运行时间,从一个既有的租赁公司或固定的经销商那里租用,在这方面更有保证,尽管成本较高。

 

尽管不被一些业内人士看好,但那些创业者却决心改变这个行业,他们认为建筑设备共享经济将改变承包商的所有权,已经看到有承包商购买设备用于租赁,而不是将其用于施工,很明显租赁比自己施工更赚钱。

 

与普遍看法不同,这些创业者还认为,设备共享服务的增长并不会阻碍了建筑设备的销售,这些服务实际上导致了机器购买量的增加,以及承包商更加自信地投标。也就是说,设备共享服务商带走了一些购买风险,承包商就不用担心能否收回投资。有经验的人可以不用投资买设备就能干工程。

 

同时,设备共享的影响可能远远超出承包商是否购买机器。如果设备共享变得平常,机器利用小时的平均数量将会增加,导致更快的周转和更频繁的交易。设备共享服务商愿意与设备经销商密切合作,他们对经销商业务可以有一个很大的帮助。

 

现在在美国和加拿大,很多设备经销商使用设备共享服务商的服务已经很常见。很多经销商会有一批成色较好的设备用来租赁,他们会将其放到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上,这样既可以得到租金,也可以了解最恰当的价格,以便以合理的价格卖出这些设备。

 

诚然,设备共享服务不应仅成为销售商方面的福音,而应该更关注承包商,目标是使设备租赁更有效和简单,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尽可能多地为承包商提供尽可能多的机器供选择,需要创造流动性,让承包商拿出更多的设备用来租赁。

 

就像共享单车行业希望人们不再拥有自行车一样,设备共享服务商认为“未来将不会有人拥有任何设备。”他们认为租赁公司不用担心会被数码取代,而经销商和制造商也必须直面在线租赁趋势。在他们看来,未来可能意味着经销商通过租赁来销售设备运行时间,而不是设备本身。

 

除了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也有人有着更高的抱负,试图做工程机械的谷歌,这是因为,上述的设备共享服务平台有着很强的地域性,谁也不会租用远距离的设备。这个痛点也就促使了在线二手设备交易平台的诞生,Machinio就是这样的平台,帮助买家从世界各地的卖家处找到二手设备。

 

创始人意识到,买家从谷歌搜到的设备出售信息过于繁杂,让人无所适从,行业需要的是垂直搜索引擎,Machinio现在能够汇集成千上万的设备来源。 该平台已经获得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包括二手设备行业的巨头。而像在P2P租赁方面的同行一样,Machinio也正与经销商展开合作。

事实上,虽然Machinio的最终用户是潜在的设备买家,但公司的主要客户是设备经销商。Machinio并不想成为中间人,只是试图把买卖双方联系起来,他们不收取佣金,而是卖数据。经销商通过订阅的方式购买销售线索,高级客户还可以得到分析报告。数据及分析成为经销商最青睐的地方,销售流程并没有改变,但买卖双方更容易地联系起来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