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行业周报:去年中国游戏收入占全球1/3,出海成绩亮眼

 上周大盘保持强势增长,持续低迷的传媒板块在前期利空出尽、估值触底的情况下重新受到市场青睐,出现强势反弹的行情。申万传媒指数全周上涨5.45%,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第2,创下2016年3月巨幅震荡行情以来最高的周涨幅,指数点位一度接近120日线,跑赢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
申万传媒板块的涨跌幅前五位分别是蓝色光标(32.76%)、光线传媒(29.36%)、顺网科技(24.01%)、横店影视(23.20%)、东方财富(20.07%);涨跌幅后五位分别是乐视网(-27.07%)当代东方(-4.04%)、世纪华通(-3.44%)、电魂网络(-2.51%)、天润数娱(-2.38%)。
各细分板块普涨:营销传播迎来贺岁行情,反弹最为强劲,龙头股涨幅均在10%以上,指数周涨幅9.71%;影视动漫板块指数全周上涨8.02%,影视龙头股表现亮眼,涨幅超过10%的标的有5家;手游标的中,掌趣科技、中文传媒、游族网络等出海龙头涨幅超过9%,移动互联网指数周涨幅4.47%;平面媒体表现稳健,指数周涨幅3.74%;互联网信息服务板块虽受乐视网复牌跌停影响,但整体指数涨幅仍有3.07%;涨幅最小的是缺乏活力的有线电视网络标的,指数上涨2.73%。
影视和营销标的在春节前的行情活跃,又踩上了创业板反弹的时点,所推荐龙头均表现出色。传媒板块估值回落已久,此番反弹具备业绩估值基础,预计节前回调空间不大,但也并不意味着板块将继续领涨大盘,更大概率出现的情况是窄幅调整后进入稳健上涨通道,建议结合个股业绩,抓住调整时机,谨慎增持龙头标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