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爆款电影涌现 机构看好文化传媒机会

基金机构“掘金忙”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从估值来看,目前传媒行业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下限,在估值洼地与传统旺季的叠加效应下,文化传媒行业将迎来投资机会。东海证券指出,传媒行业可长期享受消费升级带来的规模增速,主要推动力在于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带来的消费升级。西南证券认为,虽然传媒板块依旧较为弱势,但是结构性机会已经出现。
具体到基金机构配置方面,中泰证券分析师康雅雯指出,2017年四季度公募基金传媒板块配置比例为3.76%,结束了连续7个季度持续跌势,公募持仓占比企稳回升。同时即连续两个季度低配后,2017年四季度实现小幅超配,以自由流通市值计算,2017年四季度传媒板块的标准配置比例为3.36%,目前机构持仓比标准配置高了0.4%,较上一季度低配0.76%有明显提升。
事实上,基金机构持续在文化传媒板块密集谋篇布局。其中,广发基金还在今年成立了业内第一只传媒主题ETF,该基金采用完全复制法投资,紧密跟踪中证传媒指数。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该基金重点关注以影视内容和电影院线、游戏、广告营销以及数字阅读等传媒领域的文化产业发展机遇,为投资者提供传媒板块优质公司的配置工具。
“投资者可以关注文化传媒类主题基金机会,但是需要看清其在文化传媒板块的配置情况,因为文化传媒板块长期低迷的走势下,不少主题基金难以坚持原有的配置方向。另外,一些相对灵活的基金产品已经有对传媒板块加大布局的情况,这类基金主要加配的方向在传媒行业龙头个股,值得关注。”有基金业内人士提醒。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