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港8月商铺租赁市场持续改善

9月23日,仲量联行最新发表的《香港地产市场观察》报告指出,8月整体写字楼市场负吸纳量持续下降至10,900平方呎。市场上仍然有部分企业因新冠疫情而缩减规模,但已被提升办公室质素的需求及灵活工作空间市场的扩张所大幅抵销。

  在租户追求更灵活的租期及面积的需求下,灵活办公室中心对写字楼租户更见重要,带动此市场扩大。Compass Offices扩充旗下在铜锣湾利园一期,租用面积16,200平方呎及上环无限极广场,建筑面积11,900平方呎内的商务中心。另外雷格斯(Regus)在尖沙咀港威大厦第五座额外租用多一层面积约24,500平方呎建筑面积楼面。

  报告指截至8月底,香港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维持9.6%,中环写字楼空置率由7.4%按月升至7.7%水平。较瞩目的租赁成交为内地投资银行中金公司(601995)据报额外租用了国际金融中心一期32,600平方呎楼面,为续租计划的其中一部分。

  仲量联行香港租赁业务主管鲍雅历表示,虽然个别大厦租金于8月微升,但整体市场租金按月微跌0.1%。主要分区市场中,湾仔或铜锣湾及九龙东的租金跌幅相对较大,而中环区租金则相对平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