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金融局局长王锦玉:青岛融资租赁资产总额达635亿

9月8日,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与海尔融资租赁共同主办的“社会责任债券及影响力投资”专题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办,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锦玉出席并发表致辞。

王锦玉表示,此次海尔融资租赁社会责任债券的成功发行和认购,不仅印证了国际投资机构对海尔融资租赁良好评级的认可,也为融资租赁行业引进国际资本支持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借鉴。社会责任投资是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我们将大力支持国内外绿色金融组织和机构、ESG责任投资机构等在青岛开展业务。”他进一步提出,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绿色金融分支机构,聚集更多践行ESG和责任投资理念的银行理财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私募投资基金以及地方金融组织等。

王锦玉在会上介绍称,青岛金融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融资租赁行业实现快速发展。目前青岛融资租赁公司总资产规模接近635亿元,融资租赁业务规模和机构数量均达到山东省的1/3。聚量集团、海容冷链、国信集团等企业在青岛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数字融资租赁创新业务在青岛落地,头部企业不断引领融资租赁行业创新。

据悉,今年7月,青岛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突破2.44万亿元和2.61万亿元,存贷比连续34个月超过100%。青岛积极探索中国特色财富管理改革路径,在央行支持下,获批全国首批养老储蓄试点、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数字人民币试点等先行先试政策,取得了百余项创新成果和改革经验,金融业对外开放优势凸显,聚集了36家外资金融机构,青岛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攀升至第38位,连续11次进入全球金融中心50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