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童星臧鑫格成为草原读书月文化传播使者

12月8日,主题为“光荣岁月”的伊利·书香伴着乳香飘——第十二届草原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日报社举行,现场同步启动了8个分项活动。
第十二届草原读书月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指导,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自治区文联主办,北方新报社承办,伊利集团全程支持。协办单位有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图书大厦有限责任公司、民革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内蒙古诗词学会、北京明伦公益基金会、呼和浩特市新城蒙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正商书院、内蒙古晨旭艺校、呼和浩特市安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持媒体有《内蒙古日报》、内蒙古新闻网、正北方网、正北方新闻客户端、纵横新闻客户端、《内蒙古日报》官方微博、《内蒙古日报》官方微信、内蒙古手机报、青核桃公众号。
北方新报社副总经理周长翔表示:自2006年第一届草原读书月拉开序幕,国学大师金庸先生欣然应邀为读书月题词以示祝贺。题词的内容是“读书之乐,乐无穷”。自此开始莫言、毕淑敏、敬一丹、王刚、六小龄童、王新民、李淑章、郭雨桥、巴拉吉尼玛、张继霞、萨仁托娅、邢野、莫久愚、张平、李悦、贾志义……”也都为草原读书月做出来卓著的贡献。
在此次活动上,曾在央视《非常6+1》《2016春晚倒计时》《回声嘹亮》《群英汇》《黄金100秒》《快乐大巴》《向幸福出发》《明星年味总动员》及《民间春晚》《佛音春晚》的品牌栏目中大放异彩,并成功参加了第二十六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和红毯仪式与著名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和斯琴格日乐同台献艺的童星臧鑫格成为了草原读书月文化传播使者。格格在四岁时就是南京青奥会和仁川亚运会的文化传播小使者。同时她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我是家乡代言人百场直播秀活动的文化传播使者。备受媒体关注的童星臧鑫格出生于艺术世家,父亲是教育家、中国知名钢笔画家、重走奥运路形象大使臧金龙。一身亮黄色的蒙古袍、简约的头饰、精致的舞台妆,7岁的小童星臧鑫格看上去淡定从容。
“唱着动听的歌,心情真舒畅。弹着欢快的琴,琴声真悠扬”……臧鑫格稚嫩又动听的歌声征服了现场所有人的耳朵。同时,来自内蒙古晨旭艺校的小画家冀凯、王馨昱、苏悦、杨凯涵、何智宸一并进行着“一笔创艺空心字画”的表演,现场写下了“草原读书月”5个一笔字,赢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现场,活动组委会还为臧鑫格颁发了“草原读书月青少年文化传播使者”荣誉证书。臧鑫格对记者说:“非常荣幸成为草原读书月的青少年文化传播使者,我会用歌声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传递快乐,让他们坚持读书。同时,我也特别邀请草原读书月组委会走进我们呼市先锋路小学感受我们学校的国学文化。”
最后,组委会还表彰了为草原读书月作出贡献的文化学者及社会名流王新民、李淑章、李悦等15人。同时,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内蒙古诗词协会副会长贾志义、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报刊处处长额尔敦仓、北方新报总编辑李德斌、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向草原读书月各项活动的承办单位内蒙古晨旭艺校等四家单位颁发了书香卷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