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表示将于2019年推出机器人出租车服务

巡航自驾测试车驾驶加州旧金山的城市街道。

通用汽车表示,它将有一个骑自行车共享服务,其自主驾驶雪佛兰螺栓准备在2019年前行。这将使美国第一汽车制造商领先于其主要竞争对手福特,该公司表示计划推出自己的自驾车没有踏板或方向盘到2021年。

通用汽车高管今天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该公司最近允许记者在旧金山拥挤的街道上乘坐自主测试车。大部分报道说,这辆车能够熟练地处理大多数情况,只是有一些呃逆。

但通用汽车显然感到压力,快速跟踪其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特别是根据最近的发展,如字母的Waymo在亚利桑那州部署其自主小型货车车队,没有一个人驾驶员在车轮后面。

Waymo的技术可能比通用汽车的技术更先进,其汽车可能已经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但通用汽车一直在寻求加强在自主和电动汽车开发方面的地位。上个月,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克鲁斯(Cruise)表示将购买Strobe,该公司将生产LIDAR传感器,帮助自动驾驶车辆“看到”周围环境。克鲁斯去年被收购了超过五亿美元。

部署商业自驾车产品的竞赛将通用汽车与Waymo和Uber这样的非传统企业进行对抗。Uber有在匹兹堡和凤凰城运送乘客的自动驾驶车辆,但尚未说明计划何时开始货币化服务。Waymo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开始为无人驾驶的小型货车(没有安全驾驶员)提供乘客服务,但是这只会对非常有限的乘客群提供。通用汽车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将在短短两年内拥有可扩展的商业产品。

这家汽车制造商并没有透露哪个城市会搭载机器人出租车,但它可能包括旧金山,自行车雪佛兰螺栓已经在街上行驶,而纽约市则表示计划2018开始测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