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行业周报:电影行业热度回温,剧集播放网台格局变迁

行业新闻市场观点
上周大盘在前期企稳的基础上大幅上涨,28个申万一级行业全部收涨,其中25个行业涨幅超过1%。申万传媒指数2017年全年涨跌幅最终停留在-23.10%,位居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倒数第2位,延续了2016年行业热度的低迷状态。2018年第一周,传媒板块弱势企稳,全周涨幅0.76%,仍然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倒数第2位,跑输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
申万传媒板块的涨跌幅前五位分别是暴风集团(7.89%)、光线传媒(7.85%)、南华生物(7.79%)、华谊兄弟(7.67%)、宝通科技(7.61%);涨跌幅后五位分别是掌阅科技(-6.95%)、新经典(-5.98%)、巴士在线(-5.25%)、三七互娱(-5.01%)、当代明诚(-4.72%)。
从细分行业来看,虽然涨势落后大盘,但文化传媒板块的热度明显复苏,申万指数上涨1.27%,其中有线电视板块前期跌幅较大,上周板块整体止跌回温;影视动漫板块在票房表现的刺激下,龙头股带动板块活力;平面出版板块大部分标的上涨,中文在线、世纪天鸿等涨幅超过4%。互联网传媒指数全周涨幅0.78%,其中手游标的颁布了新的监管政策,个股表现分化,宝通科技、吉比特等涨幅较大,掌阅科技、完美世界等跌幅均超过3.5%。营销传播指数全周收跌,跌幅0.3%,分众传媒、元隆雅图拖累指数,跌幅均超过2%。
我们认为,传媒板块估值消化已接近尾声,文化传媒热度的回复一定程度上显现出市场对板块内低估值的优质标的关注提升,我们看好影视、手游等娱乐内容题材股,同时关注营销龙头的反弹机会。
【重要公告】文投控股发布收购预案修订稿;文投控股出资3亿元投资北京基金小镇胜权投资中心;骅威文化与天猫科技签署3.9亿元《影视作品授权协议》。
【行业新闻】元旦档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广电总局发通知:加强管理违规节目,被停播不得复播
长期策略建议
传媒板块已经深度调整了两年半的时间。随着A股市场整体活力的改善,大量成长性标的超跌的事实逐渐被市场关注。2018年,传媒板块下行的空间已经不大,只要整体业绩低迷的状况能够得到改善,成长性个股反弹的可能性非常大。
我们认为,2018年A股传媒板块的投资策略主要是在强调个股成长性的基础上,关注三个行业发展要点:第一个要点是政策层面对行业的指导,主要包括对国企改革的推动和对互联网业态更加强势的监管。目前国改进程正在不断加快,前期转型企业将进入业绩兑现期。
建议关注传统媒体业绩改良标的和新业态发展领先标的,如新经典(603096)、皖新传媒(301801)、长江传媒(600757);同时建议关注国资背景或牌照齐全的泛互联网企业,如东方明珠(600637)、浙数文化(600633)、新南洋(600611)、新华网(603888)、文投控股(600715)第二个要点是文化内容商品的市场需求正在升级,行业正在沿着内容升级的方向变革,内容方的竞争格局正在改变。
建议关注动漫二次元、纯网生资源领先布局的内容企业,如光线传媒(300251)、奥飞娱乐(002292)、唐德影视(300426)、掌阅科技(603533);第三个要点是海外市场对国内内容方吸引力加强,内容出海的规模在扩大、水平在提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