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芯鲜感 高原试驾新远景SUV

从用雷神之锤演绎北欧奢华典范的沃尔沃,到用潮流与奢侈品元素引领都市对立美学的领克,可见吉利家族旗下的品牌在产品力上已经深入人心。而作为最接地气,也是走量最多的吉利品牌。10万级以内的紧凑型SUV市场一直是其主攻的阵地,吉利布阵了远景S1、帝豪GS、远景SUV三款产品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此次高原试驾,吉利带来了远景SUV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不仅在内饰质感与车联网系统上进行了升级,还换装了吉利最新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与人机交互方面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出色、更顺手的体验。
23
每一次对比中期改款前后的车型就好似在玩大家来找茬,新远景SUV也是如此。前格栅与雾灯组,都是它与改款前车型的最大不同。不仅如此,除了原有的汉玉白、玛瑙棕、墨玉黑三种车身颜色外,还增加了中国红与钛晶灰两种新颜色。
4
换装了立体式悬浮水滴前进气格栅,不仅镀铬材质减少了,内部细致的雕刻处理为其带来了更好的3D视觉效果。
5
带有L型日间行车灯的前大灯组,近光灯采用了带有透镜的卤素光源,视觉感受十分精致。
6
C字形雾银色装饰框将雾灯组区域进行了重新的修饰,使得整体感更强。雾灯还支持弯道辅助照明功能,前置雷达探头与影像也能更好地降低盲区碰撞的风险。
7
4500×1834×1707mm的三围尺寸和2661mm的车身轴距与老款并无差别,从车侧观察,垂直的C柱让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有了更好的保证。
8
带有LED灯带的尾灯组内部还采用了些许的熏黑处理,夜间点亮后不仅美观且十分动感,立体的曲线造型让其在夜晚的辨识度相当高。与车头一样,新远景SUV车尾的后保险杠处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双边共两出的宽口镀铬排气位置降低,梯形的线条勾勒让车尾在视觉上表现的更加沉稳。
9
相比起外观,新远景SUV最有诚意的还是内饰设计上的变化。原本那个密密麻麻堆积成三层的中控台已不复存在,转而被一块硕大的9英寸中控屏所取代。软性搪塑材质及双缝线的仪表台,黑+橘的明快配色,从触觉和视觉上提升了档次感。
10
握感出色的平底D字形方向盘,在3、9点位置采用了打孔设计。左侧的多功能按键集成了定速巡航、限速以及拍照和录像功能。右侧则是蓝牙电话、语音交互、调台和音量大小控制功能。当然,除了按键语音交互功能,你还可以通过一句“你好、远景”来唤醒系统,十分智能。
11
时髦的全液晶仪表盘在新远景SUV上也没有缺失,幽蓝色的显示界面让人看着十分舒服,除了传统的行车电脑车辆信息显示之外,辅助驾驶、胎压监测、语音操作互动等功能也被收录其中。
12
我很喜欢中控台上方这一块扁平化的凹槽设计,可用于手机和票据零钱的临时储物,条形显示屏则提供了时间和温度。新换装的9英寸触控屏不仅显示分辨率高,支持多点触控的操作反馈也相当流畅,为了让操作更加系统方便,下方还提供了一条主菜单栏式的触摸按键。此外,对于购买新车的消费者,这套GKUI吉客智能生态车机系统还拥有4G流量两年免费使用的福利呦!
1314
3D全景影像已成为不少自主品牌SUV车型的招牌配置,支持全视角自由切换,并具备倒车动态辅助线。别小看这块屏幕,还记得我刚才说到方向盘上的拍照与录像功能吗?新远景SUV可是自带行车记录仪的!
15
新远景SUV的空调控制区也颇具设计感,实体按键数量大幅减少,换来的则是操作的清晰与直观。左右两侧的风量大小调节和温度高低调节改为了拨杆操作,十分讲究。
16
除了城市行车最理想的电子手刹与Autohold功能外,换挡杆后方这一排按键也颇为实用,ESP开关、陡坡缓降、360°全景影像、倒车雷达开关以及强制模拟8挡的SAT模式均被收录其中。
17
都是紧凑型SUV了,大天窗怎么能没有?新远景SUV的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1.05㎡,可打开的面积接近一半,为0.52㎡。
18
触的到的柔软,才能彰显好感。新远景SUV的真皮座椅采用了双色打孔设计,座椅侧翼采用了硬质填充物,为驾乘者提供良好的包裹性。坐垫和靠背的软性填充也将舒适性上升了一个档次。
19
2661mm的轴距为后排乘客带来了宽裕的乘坐空间,不仅中间位置设计有头枕,脚下的地板也是纯平的,长途乘坐更加舒适惬意。
20
虽然不带后排空调出风口,但USB充电口和巧妙的储物格还是看得出吉利的用心。
2122
4/6放倒后排座椅后,虽然不算是纯平,但却可营造出一个纵深可达1.8m的大号储物空间,滑雪板、自行车、冰箱放置在内均没有问题。
23
除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5MT变速器车款得以保留外,此前的1.3T车型全部为1.4T涡轮增压发动机让路。新机型增加了低惯量涡轮增压技术、高滚流燃烧技术、精准气门控制技术以及低摩擦节能技术。
24
匹配能够模拟8挡的CVT变速器,最大功率98kW/5200rpm,峰值扭矩215Nm/2000-4000rpm。别看发动机排量和峰值扭矩增加了,人家的油耗可一直是百公里综合6.3L。
25
既然是CVT,平顺自然是它的主旋律。实际驾驶感受也是如此,不论是低速蠕行亦或是高速巡航,CVT都能将动力进行很好的分配,柔到发粘的行驶质感甚至让你感受不到这台变速器的存在。
26
提升了排量与峰值扭矩后,新远景SUV在低扭方面的表现确实有了很大的进步。体感1800rpm就能感受到涡轮的介入,轻快的提速感让你丝毫感受不到一台SUV的笨重。超过2500rpm后又会迎来一个小高潮,此刻你便能享受到G值注入后背的兴奋感。
27
不过受制于对变速器最大扭矩承受极限的保护,以60km/h车速突然急加速超车,整套加速动作会显得有些不够连贯。当你关闭ESP试图弹射起步时,你也会发现起步转速会被限制在2000rpm左右,释放刹车的瞬间动力跟进的有些平缓。不过也不排除试驾场地为高海拔地区的原因。
28
EPS电子助力转向随车速的提高循序渐进地增加阻尼,低速倒车揉库方便,高速行驶又能给人信息,这是个很讨人喜欢的设定。不过新远景SUV的方向盘指向性略微模糊,重心转移会有慢半拍的感觉。然而底盘出色的行驶质感却又将分数拉了回来,毕竟有着沃尔沃和领克的调校功底,底盘的韧性与车内出色的隔音,让它表现的并不像一款仅有10万元的SUV。
29
这是一次很有针对性的改良,外观小细节上的优化增加了整体上的精致感。优化了设计布局、增加了车联网系统的内饰也紧跟了潮流。而集四项先进技术于一身的1.4T发动机也在低扭与燃油经济性方面做了出色的改变。再加上偏欧系的行驶质感,良好的车内隔音,让我相信这款胜似换代的改款新远景SUV能够扛起重任,继续续写月销过万的好成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