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租赁成为时代

传统上,由于成本原因,一些制造商避免使用机器人。然而,一种新的机器人租用商业模式正在改变这种误解,使许多类型的公司能够从自动化中受益。

 

各行各业的大型和小型制造商现在开始将机器人视为“临时工”。这是一种称为机器人即服务(RaaS)的新趋势的一部分。

ABI研究公司的研究分析师Rian Whitton说:“RaaS最初被用来描述商业模式,即机器人平台在云平台上运行,作为服务出售给最终用户。”现在,RaaS代表着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商业机器人在不断扩大的市场和[应用]列表中的发展和多样化现象。“

根据Whitton的说法,有几个因素正在推动RaaS趋势。“一个是宏观经济,”他指出。“在没有大量技术专长的市场中存在大量劳动力短缺。

“最终用户需要机器人解决方案,但没有专业知识来部署或维护它们,”Whitton补充道。“这为RaaS提供商创造了机会将其机器人作为服务出租,并负责维护和升级以及提供数据服务的机会。

“然后,有一般的技术改进,”惠顿解释说。“在硬件方面,电池,传感器,嵌入式系统,末端执行器和机器人平台的创新已经促成了机器人的发展,这些机器人可以用于一系列市场。在软件方面,机器学习,云和边缘计算以及数据分析使提供商能够提供超越硬件的服务,包括预测性维护和数据优化。

成长趋势

对协作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引起了对机器人租用概念的兴趣。新一代机器非常适合执行各种易于自动化的装配任务,例如粘合剂分配,螺丝拧紧和焊接。人类可以安全地与协作机器人一起工作,并且安全限制最小。

Technavio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报告称,未来五年内租赁机器人的需求预计将每年增长14%。

“机器人租赁将在未来变得更加普遍,”两年前开创这一概念的Hirebotics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马特·布什预测道。它目前为各种制造商提供了一系列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将这些机器用于组装,加工管理,零件供给,零件配件,测试和检查以及点焊等应用。

“机器人租赁将遵循与叉车市场在过去20年中经历的类似路径,”布什是一名机械工程师,他曾担任Scott Fetzer Electrical Group的运营总监,该公司是早期采用的小型电机制造商。协同机器人技术。“租赁也通常用于数控机床和建筑设备。

“通过租用机器人,制造商可以将他们的资金用于使他们在市场上与众不同的东西,”布什说。“机器人不会让你与众不同 - 它们只是执行人类任务的另一种方式。”

根据布什的说法,租房是一种让公司用先试后买的方式在水中沾沾自喜的方式。“这使小型制造商能够在内部获得一个机器人,看看它们是否真的对他们实现工作站或流程的自动化是有意义的,”他解释道。“然后,他们总是决定以后购买机器人。”

家用机器人租赁市场的另一个参与者是Ready Robotics Corp.它向客户收取每月费用,该机器人手臂配备了可以在工厂的任何地方滚动到位的移动基座。Ready Robotics的客户范围从小型机械商店到大型制造商,如Black&Decker。

“我们的机器人即服务解决方案足以应对真正的工业任务,并且足够灵活,可以在短时间内部署,”Ready Robotics首席执行官Benjamin Gibbs表示。“[我们]独特的即插即用工具和简单的编程接口组合使得以前昂贵且复杂的自动化任务可以为所有制造商实现。

“传统上,工业机器人需要大量高度定制的集成工作,前期成本通常是机器人手臂本身成本的几倍,”Gibbs说。“更糟糕的是,随着整个过程耗费数周,整合吞噬了宝贵的时间。我们的TaskMate系统可以在几个小时内部署,而成本只是传统解决方案的一小部分。

“小型制造商希望他们看到大型制造商使用相同类型的机器人自动化,但他们不想牺牲灵活性,”Gibbs解释道。“资本设备采购通常需要相当长的审批流程,可能需要数周或数月。

“租用机器人是解决即时生产需求的更快捷方式,”吉布斯说。“这可以很容易地从您的运营费用预算中获得,同时可以节省您的资本支出预算。”

Hirebotics和Ready Robotics都租用了Universal Robots(UR)生产的协同机器,例如该公司广受欢迎的UR5机器人手臂,这是一种可以处理高达11磅有效载荷的六轴设备。但是,两家供应商最终都计划提供其他供应商的机器。

在欧洲,一家名为Innovative Total Solutions(ITS)的爱尔兰公司提供“租购”计划。“这种购买我们任何通用机器人的创新方式可让您在没有任何直接开销的情况下启动和运行,”ITS技术总监Martin Buckley表示。“租赁购买计划通过租赁期权协议运作,您同意在特定时期内租用机器人,并可选择以预先约定的价格购买。

“一旦达成协议,你只需要一笔小额存款,”巴克利指出。“在约定的购买日期,您可以选择以商定的价格购买机器人。”

一家名为Bots的英国创业公司也出租UR机器。它每天收取90美元的服务费。

“我们能够建议最合适的方式将机器人应用到企业中,我们在交付时提供培训和编程,”Bots首席执行官Tim Warrington说。“在雇用多个号码之前,大多数客户都会从一个机器人开始看看它是怎么回事。”

在亚洲,ABB机器人和川崎机器人都参与了租用协作机器人的第三方公司。

ABB与租赁巨头Orix的子公司Orix Rentec合作。它为YuMi机器人提供六个月的合同,可选择24个月或36个月的续订。

川崎重工与一家名为Century Tokyo Leasing的公司合作,该公司提供duAro机器人六个月的合同。

独特的商业模式

租赁机器人使制造商能够像为临时工一样支付自动化费用。不需要前期成本或巨额资本支出。

虽然自动化可以帮助制造商提高生产和质量,同时提高效率,但许多小公司仍然不愿意投资机器人。害怕破坏预算往往使人们害怕落后。

Hirebotics和Ready Robotics等公司正试图消除这些传统障碍。他们就像机器人的人事代理机构,

处理所有编程,部署和维护。

“我们基本上是一个系统集成商,只有一个独特的商业模式,”Hirebotics的布什说。“我们不要求客户购买资本设备。

“我们提供完整的交钥匙机器人解决方案,其特色是机器人'工人',可以在工作时间之前收费,”布什解释说。“与你联系一家临时机构并说'我需要一个人进来做这项工作'没什么不同。”

布什指出:“我们向客户收取的费率与临时机构收取的费用相当。” “它通常在15美元到20美元之间,每周最少80小时。实际成本取决于机器人单元的复杂性,例如视觉系统。在某些市场上它会更多,而在其他市场则稍微逊色一些。“

Hirebotics向第二名付账单。制造商仅在实际生产时付费。与人类不同,机器人不会停下来吃午饭或休息。

布什说:“我们的一个机器人每天在一家汽车厂运营22小时,并且每3秒就会生产一次。” “当机器人不制造或处理零件时,转换和其他时间都不收费。”

Hirebotics在每个机器人上安装一台小型嵌入式计算机。布什和他的同事通过该设备与机器进行通信。他们可以远程登录并解决发生的任何生产问题或问题。

“我们一直在监控我们的机器人并收集数据用于计费,远程监控和诊断,”布什指出。“我们通过可从任何地方访问的移动应用程序向我们的客户提供各种数据。”

工程师可以通过监控温度,CPU负载和机器人处于活动状态的小时数等参数来实时测量机器人的状况。这确保了有效的预测性维护计划和调度。通过连续监控收集的信息保存在云服务器中,用于备份,报告,诊断和基准测试。

“我们的客户范围从拥有少数员工的小型创业公司到拥有数千名员工和数百台机器人的跨国公司,”布什说。“事实上,我们最新的客户之一拥有多个装配单元,这些装配单元已经安装了传统的六轴机器人。

布什解释说:“大型制造商,如一级汽车供应商,不必将资金投入到可能不足以证明投资额外机器人的计划中。” “而且,他们现在可以证明自动化生产线的合理性,这些生产线可能支持处于多年车辆平台尾端的产品。”

一家从租用机器人中受益的制造商是Tenere Inc.,一家专门从事钣金加工和塑料注塑成型的合约制造商。该公司一直在威斯康星州德莱赛的钣金工厂使用协作机器人。这些机器用于Tenere的装配和印刷部门。

“我们已经在我们的设施中使用了自动化多年,但机器人技术对我们来说是新的,”Tenere的运营卓越经理Edward Moryn说。“租赁机器人使我们能够使用该技术,而无需购买它们的大量投资或不安全感。

“它使我们能够与新技术保持同步,因为它的变化如此之快,”Moryn补充道。“如果我们购买机器人,它们很快就会过时。它还使我们能够灵活应对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Tenere的机器人与人类一起工作,执行造成人体工程学危害的任务。

“我们的机器人计划完成的工作非常重复,对人类也有潜在危险,”Moryn说。“通过使用机器人完成这些任务,我们可以减轻员工的疲劳和重复性应变伤害风险。

“在Tenere,我们正在创造机器人和人类之间的共生关系,”Moryn解释道。“我们的机器人能够快速有效地完成极其重复的任务,为我们的员工腾出时间专注于更重要的职责。

“一个常见的误解是机器人正在取代我们的员工,”Moryn指出。“事实上,由于效率和一致性的提高,他们正在帮助我们公司向客户提供更多产品。这使我们能够成长并雇佣更多的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