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机械:拟对全资子公司庞源租赁以债转方式增资2亿元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建设机械(600984)12月18日晚间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助力庞源租赁的快速发展,公司拟通过债转方式对庞源租赁进行增资,公司拟将截至2018年6月30日对庞源租赁其他应收款31506万元中的20000万元债权转为对庞源租赁的增资,增资完成后,庞源租赁的注册资本由6.08亿元人民币变更为8.08亿元人民币。
建设机械表示,庞源租赁主要业务为建筑及工程机械设备的出租和施工,为国内工程机械设备租赁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业绩增长良好、经营优势明显。公司本次对庞源租赁增资有利于其改善财务结构,降低经营成本,促进主营业务进一步快速发展,符合公司整体专业化发展战略。受益房地产成交量增长,庞源租赁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3.28亿元,净利润为1.83亿元;截至2018年9月30日,庞源租赁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3.25亿元,净利润为1.98亿元。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随着装配式建筑的大力推进及塔吊的供需缺口影响,庞源租赁塔吊业务有望持续景气。公司2017年年报显示,到2025 年,适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塔吊需求量为 7.5 万台,而2017年底,国内相关设备保有量不足2万台。按产值占比口径,庞源租赁适用于装配式建筑的塔吊比例超过20%,市场增量前景广阔。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