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松岗网格员主动调解一起租赁纠纷获赞

一直以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员在巡查中始终把辖区群众需求放在首位,达到民需我帮、民呼我应的效果。6月2日,该街道网格员主动帮助辖区居民成功解决一起租赁纠纷,获得居民称赞。

  

  2日下午4点左右,松岗街道东方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段平福和潘震巡查经过东方社区东方大村133号时,看到有一男一女在激烈争吵。据围观人士透露,吵架双方是房东和住户,女子为房东。当时两人剑拔弩张,燥热的天气让氛围更加紧张,网格员到达现场后立即介入两人中间,细心了解详情。原来住户李某入住到房东家20年了,准备5月底搬走,但已有几个月没交房租。在房东的催促下,李某一次性将房租交到5月底。房东要求李某搬离时,李某以未找到合适房子为由要求租住到6月底,但又不想再交租金,因为他租房时已经交了押金,想以此相抵房租。为此,两人吵得不可开交,互不相让。

  了解这一情况后,两名网格员分别将当事人拉到一边,分开进行安抚情绪。双方一看是“老熟人”网格员,也不好意思再继续争吵不休。经过合情合理的耐心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租客李某补缴除押金之外的房租,房东也同意李某租住到6月底再搬离,双方握手言和,并对网格员的帮助表示感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