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对外出租被盗?找回后大修 租赁公司却说……

2019年年初,湖南长沙的贺先生把自己的宝马X1租给了长沙大方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每月收取租金。可才过了一年,车子就被人开走,过了整整八个月才在警方的努力下找回。面对找回的车辆,贺先生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2019年9月4日和大方汽车租赁平台签订了一个协议,把车放在平台上,平台上有人租了会产生一个收益,他占百分之之三十我占百分之七十,就这样的模式。”当事人贺先生介绍,在2020年8月8日被告知车丢了。“经过报案立案为诈骗,被人把车骗走了。”

贺先生告诉记者,车被盗用8个月后,警方帮他寻回这辆宝马X1。而当时这辆车已经完全无法正常使用。经检测,车的波箱出现故障,必须要大修才能安全上路,如此一来费用就要将近18000元。可大方汽车租赁公司并不愿意承担,并告知贺先生,他们认为这是正常损耗。


但这并不能说服贺先生,他表示车对比刚丢的时候变化太大了。里程多开了12000多公里、保险杠两边有较大缝隙怀疑被撞过;尾箱在被丢车时买车人装过GPS;以及雨刮水下面有很多湿的液体,似乎被喷过油。


即使将这些情况反映给租赁公司,对方也仅赔偿了贺先生5个月的钱。但贺先生丢车已经超过了8个月,他认为这不合理,因此他希望对方把波箱修好,同时赔偿8个月的钱。

记者与贺先生来到了湖南长沙大方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伍家岭店了解情况。针对仅赔偿5个月一事,伍家岭店唐经理解释,车辆丢失后有3个月的缓冲期。可当记者询问对方,缓冲期是否在合同中有体现时,唐经理表示这个是公安规定。而面对波箱维修的问题,唐经理解释合同中也没有提到相关问题,所以起诉也没有用。


唐经理的解释,贺先生并不认同。唐经理表示,运营中车辆老化以及车辆自身问题,导致车辆故障,公司不予赔偿。而在车辆被盗期间,虽不属于正常运营,则应让犯罪嫌疑人进行赔偿。


双方经协商始终无法达成一致,经记者协调租赁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记录协商方案(即公司维修波箱或按照168000元的价格进行回收)将这两个方案向上级反映。对此贺先生表示,他希望对方可以把波箱维修好,如果产生一定的费用需要他承担也可以接受。

记者提醒,把车放在互联网平台上租赁,其实是有一定风险的,所以大家应慎重考虑。同时也希望大方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能够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妥善处理此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