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直租吧找房告别中介费,深圳人租房再也不用犯愁了!

在深圳,你也许不喜欢吃猪脚饭,也许不愿意挤地铁,甚至从来不主动逛街购物······

但你不得不面对房东每一个月的“亲切问候”。

相比买房而言,租房一直都是深圳上班族离不开的话题,它几乎成为每一个“深漂”的必修之路。

 

离公司近,房租贵,离地铁近,房租贵,找好一点的城中村,结果还是房租贵!

当然除了房租,还有令人肉疼的中介费、意想不到的转租费······

偌大的租赁市场,吃亏的永远是租客,花钱成为了唯一的协商办法。

面对这些现象,大部分人往往选择花钱认栽,也有一部分人选择了绕开中介,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发布租房信息,可惜受众太小,效果一般。

不过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的高速发展,突破租房壁垒的呼声越来越高,于是今天,直租吧应运而生——

强烈安利一个租房神器#直租吧,房东租客直联,再也不用交房租啦!

01

来了深圳就是打工人,在深圳租房太难了!

地少人多、供不应求是深圳高房价的根本原因,也是深圳租房又难又贵的主要原因。

根据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显示,深圳的常住人口已经高达约1756万,其中15-59岁人口占比79.53%,比全省高出10.73个百分点,这表明深圳依然处于旺盛的“人口红利”期。

 

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源源不断地涌入,都希望能在这座城市闯出一番天地。

但问题是深圳的土地供应极其有限,其住房自有率仅仅只有23%,有超过7成的人在深圳是租房住的。

更要命的是深圳不像北京、上海那么大面积和充足供应,在深圳不到两千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商品房的总套数只有大约189万!

 

市区的平均租金已经高达一百一至一百二每平方米左右了,在南山一个单间就要两千起步了,这还是合租的前提下能抢到的户型,带阳台或卫生间的户型价格更贵!

庆幸的是,深圳的商品房虽然少,但城中村巨多!

据统计,深圳的私有自建房却高达577万套,超过深圳总量住房的一半!

 

目前有超过1000万的人口住在了这些大大小小的城中村,这里的租金往往不到市区的一半甚至更便宜,许多深漂的第一站往往是白石洲、皇岗村这样的地方。

但令人难过的是,现在就连城中村也开始“卷起来”了!

各式各样的精装公寓,各种各样的家电配套,三下五除二就把城中村的租金给拉高了——

在离南山、福田较近的宝安或龙华,一个简装的单间1500起步、加个隔断一房一厅就2000起步·····

先别说财富自由,能实现租房自由就非常不容易了!

02

吞定金、扣押金····在深圳租房套路太多了!

防不胜防的二房东和黑中介,只保护房东利益的租房合同和各种不成文的规定····不规范的租房市场和各种牛鬼蛇神让许多刚来深圳的年轻人吃了不少亏。

这样的辛酸血泪史真的太多了,随便问下身边的朋友或者回顾下自己的亲身经历几乎都能找出来。

首先是看房的过程,如果你对周边的租房行情一无所知又急着租房,那么你很有可能就掉进中介的“包围圈”里了。

 

如果你对刚刚看的房子非常满意但又有点犹豫,中介会联合房东或者所谓的管理员对你进行“狂轰滥炸”——

“这是我们这一带最好的房子了。”

“我们这房子很抢手,再不抓紧很快就要被抢走了。”

“价格是统一的没得少的,不过我会尽量帮你去跟房东争取。”

这些话是不是非常耳熟?一般刚毕业的生瓜蛋子听到这大部分都会上钩,如果还不为所动,中介还有许多话术或方法——

我见过最有效的一个就是直接免半年或一年的管理费,再或者就是通过制造房源极其紧张的现象让你乖乖下定。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和我一个朋友当年就是这样上钩的,那个朋友当天下定当晚后悔,2000块定金说没就没!

如果你没有上钩,那么恭喜你,接下来的时间又要疲于应对和筛选各种五花八门的房源。

 

凡是图片精美、离地铁近但价格又便宜的房子一定有猫腻!

要么就是中介凭空捏造的假房源先骗你过去,要么就是二房东在附近城中村改造的隔断、小公寓。

如果你有充足的精力和时间去应对这些,终于找到了自己还比较满意的房子,但先别高兴,最后一关还没到——

高昂的中介费或押三付一或押二付一就不提了,如果你要提前退租或者转租,这个押金基本上很难完整地拿回来!

而且非常肯定的是,提前退租是不可能的,租客要么赔钱要么找到接盘侠。

以我自身和身边许多朋友的经历来说,个人转租的难度丝毫不亚于租房了,首先中介是压根不管的。

即使你答应了酬谢费,他们也不会像当初给你租房那样热情地帮你,因为难度大又挣不到钱。

最关键的还是要靠自己转租,在豆瓣、微博、小红书等等平台疯狂转发——

尤其是在豆瓣发帖,但问的人多但看房的人很少,即使有人晚上下班来看,自己一个人也很难把控这些“意向客户”

想把自己的房子转租出去又不想浪费时间怎么办?

想省下中介费、找到合适自己的出租房该怎么办?

想不被套路、直接和房东或租客谈又该怎么办?

那就打开看房网小程序,进入直租吧,这些问题通通可以搞定!

看房网直租吧

 

03

彻底告别中介费,房东租客直联,租房变革时代来了!

互联网时代,信息大爆炸,要从纷繁的社交平台里找房实属不易。

有的帖子石沉大海,有的帖子都是中介询问,甚至有的帖子必须付费才能发表····

而创立直租吧的初衷就是开辟一个专属深圳年轻人的免费租赁平台,帮助大家更方便地找到房源信息。

“现在主流的租房论坛或贴吧上充斥着太多的虚假房源,很多房产中介会在豆瓣、贴吧里发布广告或水贴,导致很多真正想找房的租客难以分辨,浪费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

直租吧负责人表示,直租吧的目的就是实现房东和租客直联,没有中介参与,大家可以发布个人的真实房源,不用再到处发帖打广告了。

除了打破壁垒,直租吧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借助越来越多人用户,开拓更多的房源。

“现在深圳的许多年轻人都是住在城中村,而这些房源大部分是掌握在一些二房东手里的,租客们在主流的租房软件里压根看不到;而通过直租吧,我们和广大的用户可以共建起一个公开透明的租赁平台。”

直租吧不需要负责的操作,打开“看房网”小程序,点击进入“直租吧”就能查看最新的房源信息,或者发布自己的个人房源信息。

另外,用户现在还可以参加“免费置顶”活动,获得超大流量免费曝光,更加高效地出租房源或者租到自己称心如意的房子。

直租吧,一个简单的微信小程序,正在打开租房变革的大门,让我们一起来改变这个时代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