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到2025年力争累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万套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四川省基本公共服务标准(2021年版)》新闻发布会。宣布把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十四五”住房供给的重点,在目前已筹集的6.3万套(间)基础上,继续加大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到2025年四川全省力争累计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万套(间),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将有效缓解。

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樊晟介绍,经过对住房保障制度的不断探索完善,四川省城镇住房已构建起了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城镇棚户区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为补充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同时,四川省通过实施农村危房改造,逐步完善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的住房安全保障。

在公租房保障方面,截至2021年底,四川省已有公租房63.9万套(其中政府投资公租房51万余套),在保对象60.2万户。同时,加大了对公租房租赁补贴发放力度,共向38.4万户困难家庭发放租赁补贴6.1亿元,将30多万农民工等新市民纳入了保障范围。此外,四川省还将公租房的保障范围扩大到环卫、公交、教育、医护等群体。

“十三五”期间,四川省累计实施棚改项目109.1万套,超过300万棚改居民实现出棚入楼,已基本完成现有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十四五”期间四川省将继续稳步推进剩余零星城市棚户区改造,2021年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4.5万套,2022年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3.6万套。

在农村危房改造推进方面,四川省全面推动各地农村低收入群体等六类重点对象的农村危房改造、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另一方面,持续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改造,截至2021年12月25日,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7.33万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