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租赁发布2020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

日前,国银租赁发布了《2020年度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指出,在全球新冠疫情严峻挑战下,国银租赁对内严格落实监管要求,深入贯彻责任文化,牢守风险底线,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化解和管控能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廉洁生态建设,完善公司治理。对外大力践行责任供应链管理,健全信息安全保障机制,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积极应对与把握内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与机遇,保持稳健经营发展。

  《报告》显示,2020年是疫情影响的特别时期,但也是粤港澳大湾区为代表的区域经济建设、绿色转型等重大国家战略推进的重要时期。国银租赁积极支持国家战略落地,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长江大保护等国家重大战略,助力构建发展新格局。同时,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助力航空行业发展,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力度。2020年度,国银租赁在基础设施业务领域共投放582亿元人民币,集中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及能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占公司全年业务投放金额的56%,同比增加33%。国银租赁与国家开发银行一道,支持全国各地基础设施建设与经济结构绿色转型发展,为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做出贡献。

  此外,《报告》还显示,国银租赁主动参与构建绿色金融体系,助力绿色环保产业发展,增强清洁能源支持力度,推动新能源产业创新,践行绿色运营理念,落实节能环保措施,全力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