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减免出租车“份子钱”,帮助司机渡过难关!

受疫情影响,自7月下旬开始,不少出租车驾驶员运营受到较大影响,目前,经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与企业协商,各出租车企业将为驾驶员减免部分“份子钱”,共同承担运营风险。


零距离记者在南京东方出租车公司看到,所有出租车在出车前都要进行车辆消毒。车辆开进场站后,工作人员对车辆前后座、后备厢等进行消毒,司机则拿着卡片快速前往工作人员处盖章“打卡”。


疫情期间,出租车驾驶员的收入受到一定影响。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表示,今年七月末以来,按照防控要求,自己一直在家休息,没有上路运营。而公司内像自己的一样的驾驶员不在少数,今天公司通知可以减免部分份子钱,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东方出租车公司总经理介绍,公司有七八百名驾驶员,去年疫情期间,企业就已经为驾驶员分别按照60%、40%、10%不等的比例减免了“份子钱”。今年的减免方案比去年更加明晰。疫情期间,黄码驾驶员不能上路营运,这部分驾驶员就按照实际天数减免,企业多承担一点。绿码驾驶员因为是可以上路运营的,损失少一点,就按照“企业承担一点,驾驶员承担一点”的方案,为这些驾驶员减免40%的份额。


南京出租汽车协会负责人表示,目前协会已经与南京各家出租车公司进行协商,各家出租车公司均将与驾驶员共同承担运营风险,采取类似方案,对驾驶员的份子钱进行减免。 

相关产品

评论